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5年内将为农村培训万名骨干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3日电(记者曹霁阳)未来5年,农业大省黑龙江将通过60个乡(镇)送教下乡培训联系点,培训1万名农村骨干教师,全面提高农村教师的总体素质。这是记者在23日召开的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大多数在农村,培训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在农村。由于受经济水平、经费、交通条件、培训手段以及培训者队伍素质等因素的影响,农村中小学

教师的培训,尤其是乡以下教师的培训面临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这也是教师培训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将从该省农村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城乡交流等活动。此外,还将有效利用卫星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等远程教育手段对农村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既可减轻其经济负担,还能使他们不离岗便能参加培训,解决教学工作与参加培训的矛盾。

  目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已制定了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城乡教师对口援助、送教下乡和远程教师培训等相关计划,并设立专项经费用于免费培训农村教师。(完)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