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屿镇保安队向“后三轮”收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36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在贵屿镇开营运机动三轮车的几名四川籍男子向本报反映,他们每年都依法向当地交管部门交纳养路费,但贵屿镇保安队却要他们再办理一付车牌并缴交每年360元,才能在当地营运。如果拒交,一旦被查到了就会被扣车罚款。事情是否如此,记者来到贵屿镇对此进行调查。

  一名姓郭的三轮车夫向记者出示了两张“车牌”和一张“机动三轮车管理服务卡”

,车牌上面印有“贵屿镇三轮车”以及编号等字样,服务卡上印有“潮阳贵屿镇城镇建设管理监察队”。他告诉记者,他从2003年就来到贵屿镇开机动三轮车,当年保安队向他收取了360元后就发给他一副车牌。从第二年开始他就试图躲避交费,但在一次营运中被保安队查到,于是除了补交360元之外还得再加40元罚款。此后他干脆打起了游击战,不料,在本月18日上午他在运货时又再次被保安队查到,于是连车带货全被扣押。

  在贵屿镇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营运的机动三轮车。一些车夫向记者透露,保安队每逢周末就会出动大批人员出来查车,有些车夫对保安队收费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事情是否如此,记者拨通了贵屿镇保安队的电话。保安队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的确有向机动三轮车的营运者每年收取两百多元的“城管费”。据他介绍,众多机动三轮车天天穿梭在贵屿镇的大街小巷上,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制造了安全隐患,保安队为此将这些机动三轮车纳入了正规管理,并向他们收取一定费用是必要和合理的。但有些机动三轮车营运者却不服从管理,有的还在一些交通要道上停车收客(货),而且在行驶过程中为了抢时间经常横冲直撞。为了保障安全,保安队便经常出动对其管理,而对一些屡教不改的,保安队则采取扣车,但没有对他们罚款,而且保安队在执法过程中都非常文明。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潮阳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该人士称,根据规定,机动三轮车不可以在市区行驶,也不可以在国道、省道上行驶,但可以在乡镇道路上行驶。同时,根据《交通法》有关规定,除了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收取国家规定的养路费外,任何部门都不得向所有车辆收费。(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