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与“红头文件”实现零距离我市8个综合档案馆均可查阅“红头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4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 近日,龙州、宁明县档案馆现行文件服务中心相继挂牌成立,正式对外开展已公开现行文件利用服务。至此,我市8个县级以上档案馆已全部开展了已公开现行文件利用工作,群众可以在档案馆里方便地查阅“红头文件”。

  自从2003年12月扶绥县档案馆率先在全市建立现行文件服务中心以来,我市各级档案馆相继开展了此项工作,把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制发的、正在执行和使用的各类非涉

密的政策性、公益性、法规性和服务性文件,原原本本地整理出来让群众查阅,为老百姓解疑释惑。各级档案馆通过建立现行文件服务中心的方式,每天为群众提供面对面以及电话、网络等查询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使他们在生产、生活中能够有“档”可查。扶绥县渠黎镇岜桑村一郭姓农民,打算到邻村承包40亩地种植红江橙,因听说这块地边界有争议,他始终下不了承包的决心。后经人指点,郭姓农民和发包方一同到扶绥县档案信息服务中心查询,工作人员为他们查找了大量的档案材料,最终证实了这块地不存在边界不清的事实,让他吃了“定心丸”,并很快把这块地承包了下来。

  现行文件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现行文件的宣传利用渠道,满足社会各界群众了解政务信息和查看、利用公务文件的需求,实现了“红头文件”与百姓零距离接触,在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许多群众说,在档案馆里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红头文件”,感到党和政府与我们的距离更近了。

  (吴文添)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