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召开新建崇左市人民医院概念规划方案设计评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5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 (记者 农彩云)在2月21日召开的新建崇左市人民医院概念规划方案设计评标会上,专家建议把医院建成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先进,环境优美,集医疗、科研、急救、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副市长蒋连生出席会议,并对设计和建设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新建崇左市人民医院项目规划用地100亩,总建筑面积65180平方米,投资约1.9亿元

。今年1月,崇左市人民医院邀请广西建筑综合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长宇(珠海)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新建崇左市人民医院进行概念性规划设计。3家设计单位按有关指标要求,结合崇左地域文化和自然山水条件,各自设计了一套项目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并在评标会上分别介绍了设计方案的理念和主题。

  来自自治区卫生厅、广西医科大、自治区人民医院的7名专家对各个设计方案进行了科学分析和评价,并希望设计单位根据医患流量、医疗流程、生态节能、城市景观要求和建筑的标志性等因素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凸显科学、人文和现代主题。

  蒋连生要求,相关单位要把新建崇左市人民医院的建设作为建市三周年重点项目抓紧抓好,规划与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既要体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陆路通道上的新兴都市的现代风格,又要与桂西南边境城市的山水园林特色相协调,更要突出现代化医院集医疗、科研、急救、预防和保健于一体的功能。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