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兰10大探险运动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49 青年时讯

  自行车之旅

  自行车之旅是芬兰十分受欢迎的夏天活动,不同自行车路线的风景各有特色,由湖泊到森林,由宁静乡村到大城市,每处都有别致韵味。很多酒店、度假村、营地青年旅社和游客中心都有自行车租赁。城镇中也常有出租自行车的店铺。

  山地车之旅

  芬兰同样也是喜欢刺激的山地车爱好者的乐园。芬兰境内广袤的森林、古老的栈道等都是富有挑战性的天然赛场。芬兰的大多数滑雪场在夏季的时候也是开展山地车运动的好地方。

  垂钓之旅

  芬兰钓鱼的机会非常多,无论是在周围海域,还是在18万个湖泊,大小河流溪涧都能找到适合的地点。因为国土内大多水域都少受污染,因此捕捉上来的鱼均可放心食用;在拉普兰或大湖泊钓到的鲜鱼甚至都可刺身即时食用。

  高尔夫之旅

  芬兰全国共有107个高尔夫球场,差不多任何主要城镇附近都有一个。与其他地方把高尔夫认为是一项贵族运动不同,高尔夫在芬兰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平民化的运动。这个只有500万人口的国家却拥有8万注册的高尔夫运动员。不过芬兰的高尔夫球场并不因为其平民化的定位而逊色于任何其他国家的球场。芬兰有超过18万个湖泊,几千英里的河岸与海岸线,因此这里的高尔夫球场绝大多数是围绕天然河道、湖泊而建,风光美丽宜人。

  独木舟之旅

  驾驶独木舟活动———如果游客具备足够的胆略,就可以自行驾驭着一叶独木小舟,在芬兰那清纯的大自然里任意泛舟,个中的逍遥与惬意绝非是笔墨所能够形容出来的。芬兰东部的北卡莱利亚区NorthKarelia,一直被公认为是独木舟爱好者的天堂,其中以拉卡沙一带特别受欢迎。再往北的河流就更加危险,比如库萨莫以至拉普兰地区,其水深且流动极快,河道间又多有礁石障碍,被人们划定为冒险区域。

  高山滑雪之旅

  许多人一提起滑雪,联想到的画面便是高山速降滑雪的威风和刺激。比起世界各地,芬兰各滑雪中心的雪坡及设备,的确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人们可以从入夜之后滑雪坡道那极其优良的照明效果,从那万人空巷的热闹之中体会到这种情况。芬兰的国土上有超过120个设有速降滑雪坡道的度假中心。在拉普兰最大的滑雪中心,其规模可达30条速降雪道和20条以上的缆车线,雪坡落差平均每3公里下降250米。

  越野滑雪之旅

  虽然越野滑雪的速度比速降滑雪要慢得多,但那却是欣赏芬兰野地雪景的最好方法,怪不得它也一直是芬兰人最喜欢的冬季运动,试想当你在明朗的雪地上,悠哉乐哉地向前滑行,蓝天下那晶莹的画面一幅幅在阁下身边擦过,其滋润的享受感觉绝对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

  雪地摩托之旅

  雪地上活动最快的交通工具莫过于此。这种车比常见的摩托更容易学习和掌握。租车时配套附带有头盔、保暖衣物、手套等全副装备,还配备有驾驶指导的服务内容,以便于游客随团出发玩得安全。因为雪地摩托的速度快,故此在同样的时间之内,雪地摩托的行程覆盖范围要大得多。

  狗拉雪橇之旅

  强壮的爱斯基摩犬,曾经帮助许多探险家到达北极,游客可乘坐它们拉着的雪橇奔驰在严寒的荒原之上。这群被称为“拉普兰忠心朋友”的极地雪犬,在坚硬的雪地上,能够拉着雪橇飞速滑动,就连漫天迷朦的大雪也满不在乎。

  驯鹿拉雪橇之旅

  芬兰具有悠久历史的拉普兰萨米人,以驯鹿拉雪橇运载货物著称于世。今天,驯鹿雪橇已经成为颇受欢迎的旅游项目。在没有发明雪地摩托之前,驯鹿便是极地上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

  摘编自《环球游报》曹喜蛙/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