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棉花协会:棉花业小生产与市场间矛盾亟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23日表示,我国棉花业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之间的矛盾亟待解决。

  周声涛23日在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成立大会上说,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棉花生产发展迅速,跃居世界前列。4000多万个植棉农户生产出的棉花居世界第一位,为国内棉纺业提供着占60%以上的原料来源,为提高中国纺织业的国际竞争力,为增

强国民经济的整体实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但总体上看,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之间的矛盾,棉花生产稳定发展与纺织工业快速增长的矛盾,仍将是我国棉花产业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矛盾。

  周声涛强调,我国棉农生产规模小,生产力水平低,比较效益不高。如何使棉花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协调、稳定、健康地发展,特别是如何保护棉花产业的弱势群体——棉农的利益,以实现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业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周声涛表示,成立一个代表棉农权益的行业组织,一方面协调棉农与产业链其他各环节的关系,在政府与棉农之间上通下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广大棉农的利益;另一方面,及时为棉农提供客观、准确的市场信息,引导棉农按照市场需求安排生产,使千家万户的棉农与千变万化的市场对接,推进棉花产业化进程。

  据介绍,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是代表棉农及棉农合作组织利益的民间组织,现有棉农及棉花合作社会员1000多个,来自10多个产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