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化妆品行业连续39年实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3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化妆品、香水和美发行业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2005年法国化妆品销售实现创纪录的146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2.5%,这是法国化妆品行业连续39年实现增长。

  该协会指出,出口强劲是法国化妆品行业保持增长的主要动力。据悉,法国去年化妆品的出口总额达到80.6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4.9%。

  数据显示,法国化妆品的出口额已占其总销售的55%强,其中欧盟国家吸收了其出口量的67%。与之相反,法国国内化妆品消费却处于停滞状态,其2005年的销售额比上一年下降了0.3%。

  该协会认为,法国国内化妆品市场呈现饱和状态,其人均年化妆品消费额已达205欧元,远高于欧盟其他成员国。在国内市场拓展空间狭小的情况下,进一步开发国际市场已成为法国化妆品行业的战略重点。(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