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3日电(记者廖翊)由香港《文汇报》等18家媒体联合主办、44家香港机构协办的“2005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曾荫权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一年一度的“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得到众多机构和市民的热心参与,说明香港市民越来越关心特区政府施政,这有助于特区政府与市民的沟通,拉近了特区政府与市民的距离;评选结果具有很大参考价值,有助于特区政府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在本次评选中,“香港世贸会议全球聚焦”、“曾荫权当选行政长官”、“迪斯尼乐园隆重开幕”、“神六双雄访港掀太空热”、“扣分制驱逐公屋垃圾虫”、“香港争得奥运马术赛协办权”、“黄仁龙接任律政司司长”、“政改方案被反对派否决”、“提出巴士票价可加可减机制”、“全体立法议员访粤”当选“2005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

  “香港世贸会议全球聚焦”以近8万选票高居榜首,本届大会特设“香港金盾”纪念奖牌授予世贸会议期间忠于职守的香港警务人员。香港新法书院1000多名学生参与投票,获得“最踊跃参加奖”。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99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日益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参与机构和投票市民持续增加,成功构筑了特区政府与市民互动沟通的平台,成为特区政府了解香港民情的有效窗口。本届活动共收到有效选票逾10万份,比上一届增加了3万多份。香港越来越多的学校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并将之作为学校公民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部分获奖市民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