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扎实做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05 新华网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强调要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决定(草案)、关于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的决定(草案),决定将这两个草案提请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部分委员调整界别名单、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李昌鉴分别就上述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意见》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意见》科学概括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及其在我国政治体制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人民政协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明确规定了人民政协工作的原则、任务和履行职能的程序、机制,对搞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对于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意见》的基本精神,切实搞好学习贯彻《意见》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近日中共中央颁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本次大会受到委员关注的大事和议题不少,组织和开好大会意义重大。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继续把做好大会的筹备组织服务工作作为中心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确保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2006年2月26日至28日举行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为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做准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建议政协十届四次会议3月3日召开。

  记者近日从全国政协了解到,2005年全国政协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