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我国每百名农村初中生拥有计算机3.2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吕诺)2004年,我国农村初中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达到3.2台,农村小学的这一指标也有所提高,许多农村学校计算机配备实现了从无到有。这是国家教育督导团23日发布的《国家教育督导报告2005》中显示的。

  学校的理科实验、音体美、计算机等教学仪器设备的配置水平,直接影响到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和学生基本技能的培养。这项报告显示,近年来全国农村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装备

水平有较大提高,城乡差距有所缩小。2002年至2004年,农村初中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增长近60%,建网学校比例由6.3%增加到13.1%。

  报告同时表明,小学和初中生均教学仪器设备配置水平,农村和中、西部地区依然较低,城乡间、地区间差距均较大。从城乡来看,2004年,小学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农村为167元,城乡之比为2.9:1;初中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农村为269元,城乡之比为1.4:1。从地区来看,2004年,小学生均仪器设备值东部地区为382元、中部地区为266元、西部地区为213元,东、西部地区之比为1.8:1,东、中部地区之比为1.4:1。初中生均仪器设备值东部地区为474元、中部地区为289元、西部地区为242元,东、西部地区之比为2.0:1,东、中部地区之比为1.6:1,均比2002年有所扩大。

  报告表明,我国省域内小学、初中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也存在明显差距,1/3以上省份的差距还有所扩大。2004年,所有省份小学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的省内县际差距均在3倍以上,其中中部地区的安徽和江西,县际差距在10倍左右,且生均值低于本地区平均水平。2000年至2004年,有10个省份的小学、15个省份的初中,生均设备值的县际差距还在扩大。(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