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领先技术令开放的中国金融业获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潘清)国际知名信息提供商路透集团近日宣布,中国银行等6家中国本土银行已选择其Kondor+系统,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实时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

  另外,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于近日签署协议,购买了路透的

  Dealing3000撮合服务。这一系统是目前中国内地最高端的电子交易系统。

  两项合作显示出中国在运用国际领先金融技术,完善其交易与风险管理方面的积极性。路透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洪纪元表示,业务活动的复杂化,以及全球风险管理控制需求的增强,正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银行选用这些先进的服务和技术。

  据介绍,路透的Kondor交易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旨在处理核心风险问题。目前,这一解决方案正向超过60个国家的1.4万名终端用户提供服务。而作为最先进的外汇和货币市场交易系统,路透的Dealing3000则被4000家机构的近1.8万名外汇和货币市场专业人士所采用,以完成现汇、远期、期权、期货,以及利率掉期、隔夜指数掉期和贵金属商品的交易。

  运用全球领先的交易和风险管理技术,令加快开放进程的中国金融业获益匪浅。

  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一样,宁波市商业银行也选用了路透Kondor+系统。实际上,宁波市商业银行在向银监会申请衍生品交易执照之前,就与路透签署协议,采用Kondor+系统和路透实时市场数据发布系统。宁波商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张振鹏透露,这家银行计划通过与路透合作改进风险管理操作,“由于具备了在统一平台上交易各种金融工具的能力,银行将得以在降低风险的同时,以更高的成本效益把握商机。”

  对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交易员张卫中来说,使用路透Dealing3000撮合服务令他能接触到一大批交易对象,从而为银行提供更大的资金流动性。“随着中国经济和外贸的增长,我们对西方工业七国货币的交易量有了大幅增长,路透的交易系统无疑帮了大忙。”张卫中说。

  据悉,利用路透Dealing3000提供的撮合服务,中国的银行可以对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在内的约39种货币进行现汇的撮合交易。

  中国对国际领先金融技术的兴趣和认可,也使路透这样的信息和服务提供商备感欣喜。路透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洪纪元说,中国规模最大的四家商业银行决定在路透提供的撮合服务系统上进行交易,这显示中国正迈向更灵活的货币政策,“中国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正踏寻当前和潜在机遇,发展他们的外汇业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