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春运:客流不再“一边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叶慧珏、黄晓勇)历时40天的春运宣告结束。据上海市春运办23日提供的最新消息说,今年春运期间上海旅客流量创历史新高,共运送客流约2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到沪客流激增,打破以往发送客流量远大于到达客流量的“一边倒”局面。

  据统计,春运期间上海共发送省际旅客116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7%;到达旅客112
0万人次,比去年上升13%。客流不再“一边倒”,来往基本平衡。

  上海市春运办解释说,随着过节观念的变化,许多外来务工者为节省路途费用,主动错开春运高峰,选择节后再行返乡,部分外来务工者还考虑到春节前后城市劳动力缺乏,工资收入相对较高,因此留在城市,甚至把家人接到上海过年。这是导致外来务工客流双向流动趋势明显的主要因素。另外,随着上海对全国集聚辐射力增强,节日期间旅游、商务客流增多,使到达客流有大幅上升。据统计,节前15天到沪客流保持在日均26万人次,同比增加近20%;节后到沪客流日均29万人次,同比增加13%。

  据悉,春运期间上海各种交通工具的客流量都呈现双向流动的趋势,铁路、民航、水路的到达客运量都超过了发送客流量。其中,铁路仍是迎来送往的“老大”,发送旅客531.88万人次,到达旅客632.43万人次;民航到达客流239.99万人次,比公路到达旅客还要多7万多人次;公路发送旅客257.27万人次,比民航多25万余人次。

  上海市春运办有关人员表示,今年春运期间上海的气候冷暖变化大,导致部分客运站、机场、码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旅客滞留,由于相关单位及时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妥善安置、及时疏运滞留旅客,今年春运的旅客满意度测评达到较满意水平。(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