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非煤产业将为山西经济辟新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张恩)山西省长于幼军今日在此间指出,山西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调整煤与非煤产业结构,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首个煤基合成油项目已经在山西长治市开工,对中国当代“煤变油”产业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也是山西由煤炭大省向煤化工大省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

  于幼军肯定山西煤基合成油项目的发展思路。他表示,要千方百计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精心策划上一批大的项目,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幼军指出,要积极寻求国际、国内同行业一流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引入新的管理理念、产品、技术、项目,提高拓展国内外市场的能力,大力发展非煤产业。

  山西省府今年提出,加快国有大型企业的配套改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的要求,转变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形成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要把企业发展与资本运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谋划企业在国内、海外上市,筹集发展资金,转换体制机制,拓展发展空间。

  于幼军指出,要抓住当前经济环境较为宽松的有利条件,利用好国家的政策机遇,积极为辅业改制和分离办社会提供必要的支持,平稳推进改制,减少改革阻力。所在市、县政府要顾全大局,积极主动承接配合,为企业又快又好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于幼军强调,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要把大力发展非煤产业,主要是煤化工、煤制油、煤层气开发利用、煤机制造、煤矸石发电、坑口电站作为“十一五”加快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据介绍,目前,山西省正在稳步地发展煤化工,精心策划新上一批技术起点高、环保技术装备到位、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力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