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回龙观将建大型综合医院解决23万人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一个设计日门诊量一千五百人次,急诊一百人次,总病床五百床的大型综合医院,将在北京最大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区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建设,预计于明年建成投入处用。

  回龙观文化居住区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区,规划居住人口约二十三万人,该小区目前没有大型综合医疗卫生设施。随着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出行难、上学难

、就医难等问题逐渐突显,并成为一个公众和媒体关注的话题。

  记者二十三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尽早解决回龙观地区居民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北京市发改委通过对配套医院投资人和建设运营方案征集和评审,已正式批复由北京积水潭医院按照名院办分院方式,建设回龙观居住区配套综合医院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约三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初步考虑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余由积水潭医院自筹。

  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综合医院建成后包括急诊室、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系统、医院生活设施等,占地面积三点二三公顷,建筑面积约五万平方米。医院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齐全的医技科室,并建有咖啡厅、超市、花店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