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首个农家乐“大蓬车”艺术团在衢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二月二十三日电 (金开尔)浙江西部衢州的“农技一一0”闻名中国,曾得到中国总理温家宝的高度评价。如今,“文化一一0”也在衢州俏然兴起,浙江省首个农家乐“大蓬车”艺术团在衢诞生。

  为了将艺术融入衢州农民的日常生活,“大蓬车”由政府出资,实行免费运作,送戏上门。小品、戏剧、唱歌……多样艺术形式同台亮相,使更多农民在自家门口欣赏到高雅

的艺术。自去年十一月启动以来,共演出八十多场,数万群众观看,成为农民的“文化一一0”。

  此外,衢州还成立了“民工文化俱乐部”,提供民工文化热线、周末文艺广场、民工图书馆、民工网吧、民工书画社、电影夜市、广播电视进工棚等八项文化服务,有效地解决了“民工部落”精神家园荒芜的矛盾。这种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形式,使农民及进城务工者最大程度地享受“文化大餐”。

  据悉,“大蓬车”在农村巡演时,还融入乡村文艺骨干自编自演的“乡土”节目。在演出的同时,起到了发现、培养农村文艺人才,普及文化知识,促进农村文化发展的作用。

  对于衢州这个有两百四十五万人口、农民占百分之八十的城市来说,“文化一一0”的开通,将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据衢州文化部门调查统计,百分之三十七点六的民工认为,文化生活匮乏超过看病、工伤保障等问题,列第一位。

  据了解,“大蓬车”是集灯光、音响、舞台等功能于一身的特制车辆,艺术团成员以当地文艺骨干和专业演员组成,每年巡回演出达两百场以上。据文化局官员解释,就大蓬车一项,政府就投资一百多万元人民币。

  衢州的这一文化服务举措,已引起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在衢州考察时,对这种活动形式也作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是文化精品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的最好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