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将举办世界大学校长峰会 预计千名代表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适值今年是泰皇登基六十周年,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计划今年七月举办一个世界大学校长峰会,既彰显普密蓬国王对泰国教育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也推动世界高等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世界大学校长峰会”组委会二十三日向记者透露,是次峰会七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将在曼谷诗丽吉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预计将由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领导人、专家学者、教

育部高官、国际组织代表约千名赴会。

  筹办峰会的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指出,当今世界面对许多问题和冲突,导致许多国家和社会失去和睦、分崩离析、秩序混乱。这并非信念、价值、宗教、性别、种族等多样化的结果,实际上是相互误解和负面思考的结果。因此,教育在增进知识和理解、促进和谐与和平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多样化与和谐的反映”由此被确定为此次世界大学校长峰会的核心主题。与会者将共聚一堂,就跨国教育的发展与趋势、高等教育的新动向和改革、高等教育管理、多样化下的和谐、和平与社会稳定、文化认同与体育对全球和平和理解的贡献等诸多议题深入探讨。

  泰国总理他信对此表示,泰国政府全力支持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世界大学校长峰会,峰会将为世界高等教育领导人提供交流看法、共享经验、合作发展的机会,以解决高等教育所共同面对的挑战,也能为支持教育发展、文化认同、宽容和合作以及帮助应对冲突和对抗奠定政策基础。

  世界大学校长峰会在泰举办,也被确定为泰国庆祝国王登基六十周年的一项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