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第二例人禽流感病人痊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3日电(刘璐璐、谭克扬)“我好了,要上学去了!”23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宣布,6岁的人禽流感患者欧阳某某,身体痊愈出院,当天,小欧阳被父亲接回郴州市桂阳县老家。

  23日上午10时多,小欧阳正在医院的一楼候诊大厅和一群小朋友愉快地做着游戏,跑来跑去。他的父亲一边给小欧阳收拾衣物一边欣慰地说:“44天的隔离生活后,儿子又可

以和健康的孩子一样玩耍了。”

  欧阳某某,湖南省桂阳县人,2005年12月24日晚发病,出现畏寒、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先后在当地卫生室、桂阳县人民医院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病情无好转,1月9日凌晨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当日,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欧阳某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欧阳某某在病程初期,肺部阴影广泛浸润,左肺90%出现纤维化,心、肝、肾、肠、胃等脏器均有病变,病情危重。医院每天对他进行两次大会诊,三名医生和四名护士在隔离病房中日夜治疗和陪伴小欧阳,小欧阳迅速度过危险期,于1月25日解除隔离。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说,儿童医院连续治愈两例人禽流感病患,主要得益于湖南较完善的儿童急诊医疗体系,在救治过程中,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治疗措施,并根据患儿在急性炎症反应综合征及微循环障碍方面的表现,制定实施了科学有效的救治方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