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确定2006年全国农资打假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力争一年内使农药、复合肥、兽药产品抽检合格率提高5个百分点,种子、饲料产品抽检合格率提高2个百分点,确保农资质量有较大幅度提高,农资市场秩序取得根本性好转。

  这是农业部确定的2006年全国农资打假工作要达到的主要目标。此外,还要注重打假与扶优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决杜绝因假劣农资问题而造成重大坑农害

农事件的发生。

  为此,农业部23日召开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2006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业效益不断增强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表示,当前全国农资市场秩序自身不规范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地方区域性制假售假行为还没有彻底根除;制假售假手段更加专业、隐蔽,增加了案件查处难度;农资市场主体小而分散,失信惩戒机制尚未形成。

  杜青林说,今年各级农业部门将结合关键农时,集中精力组织开展春季和秋季市场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农资批发市场和乡、村农资集散地的检查力度,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市场准入,严厉查处在产品标签、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商业欺诈和虚假广告。强化质量监督抽查,建立健全农资质量监测制度,提升预警防范能力和水平。继续加强鼠药市场监管,根除毒鼠强的社会危害。

  农业部还明确了今年开展市场清查和整顿的重点品种,在依法加强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农机、水产种苗和热作种苗监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种子、农药和禽流感疫苗的监管。种子监管重点是要检查种子企业档案,坚决公布不合格种子和企业。农药要重点加强禁限用高毒农药的管理,确保按时完成高毒农药削减计划。禽流感疫苗要进一步强化驻厂监督等制度,提高疫苗抽检覆盖率,提高疫苗质量;严厉打击非法制售疫苗活动,坚决查处无证、无标、无文号疫苗和不合格企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