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总理一件羽绒服穿10年 简朴作风感动整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6 石家庄日报

  2006年1月30日,是农历大年初二。

  这一天,网友“老旗”在《大众网》的论坛上发表了一个帖子。“老旗”可能没想到,这个发表于23点47分37秒的帖子,现在已经通过各种媒体的传播,引起巨大的轰动。

  2月6日,中国广播网转载;2月8日,《扬子晚报》转载;2月10日,新华网转载……

  接下来,诸多网站、博客、论坛转载……

  这篇名叫《温总理相隔10年后来山东农村,还穿着那件冬装!》的帖子只有200余字:

  “2006年1月28日,温总理在济宁、菏泽与农民一起过春节。看大众日报报道,感动于总理的亲民情怀。细看照片,似曾相识——10年了,总理还穿着那件冬装!……10年前,即1995年冬天,我随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的温家宝前往寿光,在蔬菜批发市场留下了这张照片。左边是时任省长的李春亭,右边是时任寿光市委书记,现任临沂市委书记的李群。这是今年温总理在菏泽的照片,身上穿的似乎还是10年前的那件羽绒服。仔细看了又看,应该是同一件。……总理啊总理!”

  在帖子后边,“老旗”登载了两张时隔10年的照片。如果不是这两张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新闻照片为证,人们很难相信:现任国家总理温家宝仍穿着10年前的那件羽绒服。

  在今年1月28日拍的这张照片上,温总理那件绿色的羽绒服样式陈旧,并已经显得皱巴巴。穿着它,温总理就像一个普通的老人。

  在《大众网》的论坛上,“老旗”发表的帖子已经被近四千名的网友阅读过,这个数字在论坛里创造了纪录。通过搜索,网络上关于此文的转载链接地址也已经达到232000多个。

  对温总理此举,网友们丝毫不吝啬各种赞美之词:“亲民的内在是爱民,这是一种个性情怀。”“但愿总理的简朴作风能感动整个中国。”“向温总理致敬,他就像普通百姓隔壁家的邻居。还是个好邻居,是个节俭的好邻居。”“非常感动,希望温总理越来越像周总理”……

  新华网上,一位年逾七旬的网友留下了肺腑之言:“每当看到这些动人的场面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尽管我已是耄耋之年的人了。我们为有这样的好总理感到荣幸。祖国有希望,人民有盼头。希望各级领导、政府都能关心人民疾苦、为百姓办事!”据《财富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