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高官“逼宫”不成反诬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7 南方新闻网

  退休高官“逼宫”不成反诬陷

  辽宁阜新前市委书记王亚忱因涉“阜新商贸城”案被捕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备受关注的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一案有所进展,王亚忱及其儿子王晓军等5人相继被批准逮捕。

  王亚忱曾历任辽宁省阜新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1996年退休,其长子王晓军经商。

  2001年7月,阜新商人高文华与人合作开发建设“阜新商贸城”项目。2002年2月初,王亚忱以顾问名义进入双龙公司。2月10日,王晓军成为双龙公司董事,王亚忱也随之成为项目总指挥和财务总监。随后,王亚忱以王晓军是南非公民,可以成立中外合资企业为由,在新公司“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中,王晓军的股份从37.5%上升到40%,随后又上升到50%。

  2004年年初商贸城竣工时,王亚忱要求高文华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王晓军,遭到拒绝。2月2日,王亚忱以王晓军的名义向阜新市公安局举报高文华涉嫌虚假出资罪、挪用本单位资金罪。3月2日,阜新市公安局多名警察在高文华走出北京某律师事务所时将其抓捕。3月26日,阜新市细河区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对高文华提起公诉。

  高文华案引起了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2004年11月16日,辽宁省检察院专案组指定将案件移送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经过认真分析,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对此案作出报告,结论是罪名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具备起诉条件。报告还认为阜新市公安局移送的本案证据有很多问题。

  2005年5月19日,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正式向高文华宣布:不予起诉、解除取保候审。2005年9月28日,华隆公司总经理于雅君被辽宁省有关方面宣布“双规”,后被批准逮捕。

  11月6日,王亚忱被批捕。此后,王晓军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