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将尽快成立莲塘口岸论证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7 南方新闻网

  深港将尽快成立莲塘口岸论证小组

  “两许会谈”还讨论了广深港高速铁路在龙华接驳、禽流感防控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付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昨日到深圳市市民中心拜会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许仕仁先到市长办公室与许宗衡互致新年问候并共进午餐。据了解,昨日

的“两许会谈”内容涉及莲塘口岸建设的可能性和禽流感防控问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表示,许仕仁昨日上午一抵达深圳市,就直接前往位于市民中心的深圳市市长办公室,许宗衡在办公室与许仕仁进行了会谈。

  许宗衡市长去年9月率领深圳市官员到香港出席深港合作会议,探讨多项与香港合作的项目。深港“两许”第一次会谈就是在此间完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透露,“两许会谈”内容涉及有关在莲塘兴建新口岸的建议,深港双方已经同意成立联合研究小组,共同探讨相关的问题。就禽流感的防控问题,双方表示会继续致力加强合作,包括阻止活禽非法出入境,并要加强市场防控和检查工作。

  两许会谈结束后,二人在市民中心阶梯处接受了媒体采访。许宗衡表示,他同意许仕仁的看法,同意尽快成立专门小组,加快莲塘口岸建设的论证。

  许仕仁说,他和深圳市长讨论了广深港高速铁路在龙华接驳的问题。有学者表示,香港官员之所以如此关注广深港高速铁路建设,估计与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珠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有关。

  图:

  许宗衡(左)和许仕仁在市长办公室相谈甚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