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技术未列入中考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0 南方日报

  信息技术未列入中考科目

  报名工作下月3日至7日在网上进行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佛山市今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3月3日至7日在网上进行。记者昨日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去年在全市范围试行的信息技术考试,今年将不列入中考科目。

另外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学校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普高减两所职校增三个

  据悉,今年共有20所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所(分别为高明二中和高明四中)。共7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和三水区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学校。

  20所公办普通高中包括: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含石湾校区)、佛山市第三中学、佛山市第四中学、佛山市荣山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含狮山校区)、南海区南海中学、南海区桂城中学、南海区九江中学、南海区第一中学、南海区艺术高中、顺德区第一中学、顺德区李兆基中学、顺德区郑裕彤中学、顺德区华侨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三水区华侨中学、三水区实验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高明区纪念中学。

  7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佛山市华材职业高级中学、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顺德区梁銶琚中学、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三水区中等专业学校、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

  政策性借读生享有户籍生待遇

  今年,没有佛山市户籍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享有与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的报考资格。而普通异地借读生只允许报考普通高中的择校生(扩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和民办中等职业学校。

  此外,随父母工作调动,户籍新迁入佛山且未参加佛山市中考的外地学生,需要到佛山公办普通高中就读的,须持其原地市级中考档案材料证明、户口簿和家长单位证明,到佛山市区招考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并由区招考部门安排到相应的学校就读。

  所有科目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据了解,今年中考的七个考试科目均不能使用科学计算器。这七个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和体育,满分710分。

  英语口语考试依旧延续去年的题型,按10分计入英语总成绩,考试时间为3月底,考试内容以对话为主。英语听力考试试题安排在笔试试题的前面,采用有线广播系统播音。

  去年在全市范围试行的信息技术考试,今年不列入中考科目。

  相关

  烈士子女中考可加20分

  少数民族及残疾军人加分情况略有变动

  本报讯烈士子女及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部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中考可获政策性照顾加20分。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加分范围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但部分类别学生加分幅度略有变动。考生提交加分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是5月19日,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尽快向各区考试中心提交申报材料。

  今年,初中阶段户籍从少数民族聚居地迁入佛山市的少数民族考生(须由区级以上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凭考生户口所在地的基层户籍管理部门的户籍登记材料确认),可获政策性照顾加5分,比去年减少了5分。

  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须有区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可获政策性照顾加10分,比去年增加了5分。

  据悉,共有九类考生享有免试录取或加分的待遇,具体情况见下表。

  李晓玲

  条件待遇

  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的学生。按学生本人志愿,可免试直接升入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就读。

  烈士子女及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

  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部队确加20分。

  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

  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加10分(须有区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

  四级残疾军人子女

  初中阶段户籍从少数民族聚居地迁入佛加5分(须由区级以上招生考试

  山市的少数民族考生主管部门凭考生户口所在地的基层户

  籍管理部门的户籍登记材料确认)。

  具有佛山市户口的归侨青年、归侨子加5分(须有区级以上侨务或者台湾事务部门证明)。

  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和台湾省籍同胞子女

  在本市工作的归国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加5分(须有区级以上人事部门证明)。

  初中阶段被市教育行政部门授予“市优秀学

  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团市委授予“市优秀共加5分。

  青团员”“、市优秀共青团干”称号的考生

  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

  与体育行政部门合办的体育比赛,取得省级以上加5分(须有市级以上相应行政部门证明)。

  前六名或市级前三名的考生,或集体项目前三名

  的主力队员,或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者

  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加5分(须有省级以上相应行政部门证明)。

  等奖,或者获得下列竞赛省级一等奖以上者

  制表:曹琪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