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仨笨贼密谋开车去偷牛 牛未偷成车却坏最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0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孙小娟 通讯员纪娜)3个盗贼密谋开车去偷牛,不料因不熟悉牛的习性,偷来的牛怎么也赶不上车,气急败坏的贼只好把牛放掉了。然而牛走了,车子却坏了,好不容易修好车,盗贼司机又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拦下……

  2005年9月1日凌晨4时许,3个小偷悄悄潜入了南宁市仙葫开发区五合村牛湾坡,他们的目标是4头耕牛。事前小偷们协商,由司机黄某开农用货车在村口接应,韦某和“

阿九”(在逃)负责将耕牛从牛栏中拉出。不一会儿,4头耕牛依次被拉到了村口,3人便用拣来的松枝赶牛上车,想不到牛却怎么也不肯“配合”,围着车子转来转去就是不抬腿,好不容易前腿上了车,后腿又蹬不上,如此折腾了半个多小时,3人使尽浑身解数,4头牛却没一头“听话”的。无奈之下,小偷们决定“忍痛”把牛赶到松树林里放了。

  然而3个人打算离开的时候,车子却怎么也启动不了。眼看天已蒙蒙亮,韦某和阿九便对司机黄某说:“我们先走了,你自己慢慢弄吧。”黄某没有办法,只好给修车厂打电话,叫送个电瓶过来。电瓶送过来后,黄某自己动手修理了起来。正在这时,牛湾坡一位村民的亲戚骑车经过,看到黄某形迹可疑,便记下了车牌号。天亮后,黄某开车离开现场,但不小心违反了交通规则,被交警拦了下来。公安机关接到村民的报案迅速展开了调查,接到协查通知的交警部门立刻对黄某进行盘问,黄某自知难逃罪责,主动交代了作案过程。在他的协助下,韦某也很快落网。

  案发后,4头耕牛已分别被村民认领回家,经估价,价值约人民币1.12万元。近日,韦某和黄某因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和一年。编辑:马骎作者:孙小娟 纪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