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功上市企业将获奖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1 南方日报

  政府出台措施辅助民营科技企业融资

  成功上市企业将获奖200万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东莞市政府将对东莞成功上市的公司奖励200万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经与东莞市科技局展开合作,为东

莞的民营企业提供上市咨询和相关辅助服务。近日,东莞市有关部门为辅助民营科技企业融资出台了数项措施。

  据悉,东莞的企业虽多,但目前只有广东宏远、生益科技和广东福地(现为路通)3家上市公司。这3家公司均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上市的。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主要由四个原因造成,东莞企业也同样存在此类问题,第一是企业信用缺失,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全国银行在中小企业的坏账率为20%,而2000年以前累计达到60%;其次就是很多企业缺乏担保措施,无抵押或者抵押手续不全;第三是企业领导思路不清晰,经营理念不科学;最后一点是一些民营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因此导致很多银行不愿意贷款给民营中小企业。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投资担保的额度,市政府今年将对科技投资担保公司进行扩股,增加到2个亿的资金。此前市政府投资3000万元,联合民间资本7000万元共同组建了东莞市科技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重点解决民营科技企业融资担保问题,目前已经担保贷款超过6亿元,其中科技企业占80%。

  去年国家科技部、国家开发银行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启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东莞成为全国火炬计划6个试点城市(区)之一,这为解决科技企业投融资难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市科技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国家开发银行为东莞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总额50亿元和首期4.5亿元的贷款额度,并由市科技投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对获得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财政给予50%的贷款贴息。这样不仅发挥了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贷款优势,还可将政府政策引导优势和科技型商业性担保机构信用优势充分结合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