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收贿并将刑期改短 台前“高院”庭长被拘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前台“高等法院”庭长房阿生2005年初审理男子叶斯鼎涉嫌印制伪钞案时,涉嫌收受叶的律师彭永彰交付的60万元(新台币,下同)贿款,承诺予轻判,“地检署”22日将房阿生拘提到案以追查真相。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方还据掌握的情资发现该案除证人指述的60万元外,他们还付出近百万元作为关说其它法官之用,检方怀疑还有其它法官涉入,将深入追查。至于涉案律

师彭永彰,“地检署”也已在21日将其拘提到案羁押。

  据悉,这起前司法官收贿弊案侦办过程极度保密,为避免消息走漏,法院开庭审理是否羁押房阿生时,以“A1”为房阿生的代号。

  检方调查指出,叶斯鼎委任彭永彰担任他所涉伪钞案的二审辩护,叶希望减低伪钞案一审被判7年的刑期,甚至改判无罪,便委托彭向承审此案的“高院庭长“房阿生行贿。房阿生于去年8月退休,11月底,接手的“高院”合议庭“果真”依房阿生已完成的调查证据,改以未遂犯将叶伪造钱币的部分减为3年徒刑。

  检方查出,去年初尚在羁押中的叶斯鼎,透过家属转交60万元给律师彭永彰,转交房阿生作为疏通官司之用;后因双方就疏通官司的金钱出现纠纷,家属不甘还有其它款项去向不明,因此向检调单位检举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