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今年将投35亿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凌峰)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记者昨日从梅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梅州市交通公路部门计划在上级的支持下,将投入35.84亿元完善梅州交通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闽粤赣边区交通枢纽”的建设。

  今年:高速公路依然是投资重点

  据了解,今年梅州市计划投入完成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高速公路依然是投资的重点,计划投入资金23.22亿元,重点加快梅州至龙岩、西环高速公路的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与梅河、汕梅高速公路相连接的畲江至兴宁高速公路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在此基础上,该市还积极做好梅漳和梅赣高速公路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梅漳高速公路今年底前动工建设。

  此外,国、省道改造今年计划投资7.45亿元,重点加快国、省道改造步伐和公路标准化美化工程及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建设;省道223线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八成路基工程,力争十月底前建成通车;为加快实现梅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构筑“三区一廊”和梅州市畲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的目标,该市交通公路部门正积极组织对206国道梅县机场至兴宁下堡段扩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下半年动工兴建;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今年该市还将计划对县乡公路上等级和山区桥梁建设加大资金投入,计划投资4.66亿元,继续抓好以行政村公路水泥硬底化改造、300人以上自然村通公路为重点的农村公路建设,今年计划完成行政村公路水泥硬底化改造任务约1000公里,新建300人以上自然村公路250公里。

  2010年:公路通车里程将超1万公里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梅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193.65亿元,重点建设四个网络:即高速公路网、国省道干线网、农村公路运输网、水运航道网,并与揭阳、汕头、河源,福建的龙岩、漳州,江西的赣州等周边省、市的公路主骨架连接,构建闽粤赣交通枢纽。

  在未来几年,构建梅州市与相邻地级市(包括与邻省地级市之间)相连的高速公路,达到梅州与相邻市、市到县基本通高速公路的目标,形成以梅州市区为中心的“十”字形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辐射的高速公路路网,以及包围梅州市区的环形高速公路,完善以国、省道为主的区域干线公路网以及县乡公路为主的农村公路网。全面整治梅江、汀江、韩江航道及完善内河港口建设,改善山区航道的通航条件,大力发展航运事业,实现江海直达。

  至2010年,梅州全市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2838.266公里,新增1981.638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81.1公里;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53.828公里,新增199.828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