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谋变精装房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楼盘的销售压力空前高涨,开发商纷纷通过装修来提高楼盘的品质、促进销售速度,并且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配合下,精装房的全面推进已经成熟,精装房有望成为今年上海楼市比较吸引眼球的房产项目。

  目前随着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和装修行业的进步,全装修房的发展基本上已经扫清了技术障碍,为全装修房成为市场的主流具备了基本的条件。随着上海市场精装房越来越多,

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了。据了解,徐汇区的精装房是走在全市最前面的,全装修房率已经达到了开发量的70%。

  本报记者 李宏涛

  业内政府用政策配合精装房建设

  记者在采访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住宅产业处处长李娟娟时她表示,建设部关于商品住宅性能认定的标准已经出台,3月1日开始执行。

  什么叫住宅性能认定?就是说这个小区的房子性能是什么样子,要有一个鉴定,这个鉴定包括了耐久性、舒适性、环境性和经济性,这里面有很多的指标,作为国家技监局下文和制定的,现在性能认定是自愿的,达到什么性能就打出什么牌子,然后新建住宅的质量保证书、说明书都会说这个住宅是什么性能。以后就形成了一种品牌,老百姓就说要买性能认定过的房子,就逼着开发商去做,在性能认定里面最基本的条件保温、装修,毛坯房不参加性能认定,这项工作是抓好新建住宅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

  据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开发商推出全装修房。并且在年内推出的新版预售合同中,会在全装修合同总价中单独列出装修价格,只根据毛坯楼盘价格征收税费,装修部分就不用征税了,这将进一步降低装修房的税费。

  开发商精装房帮助开发商突围

  宝华集团总经理郁敏君认为,做装修房是对开发商的经验、人才和责任等综合能力的考验和挑战。以前开发商做惯了毛坯房,整个公司的人才经验都集中在毛坯房上,装修房要注重设计的理念、材料的选择,是对人才结构、施工经验和责任保证一系列的挑战。随着品质地产时代的到来,市场竞争是必然,如果没有去年的宏观调控,可能市场的竞争没有像现在这样激烈。在现在的市场情形下,所有的开发商都在想怎么样突围,所以我们认为精装修会成为地段、房型、绿化和外立面等因素以外区别产品同质化的有力标志。

  今年品质已经成为新的市场竞争点,以前的房型、规模、绿化已经成为必须要素,新的战场转移到装修方面。创造一流的品质,超越购房人的期待,实现外现人不能实行的梦想,才能从市场竞争中突围。

  目前,在徐汇御苑这个项目上我们明确对所有的购房客户负责,如果装修有任何问题只要找开发商就可以了。装修房也会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杜绝甲醛超标的情况出现,让业主健康居住。

  消费者转换观念选择过硬的精装房

  在购房者的眼中,哪有天上白掉的馅饼,在利益的背后,似乎总隐藏着风险。在记者与一些准备购房者交谈中,他们认为,精装修房好是好,但社会上假冒伪劣的东西太多了,真怕自己也被涮。比如有人担心材料质量缩水、装修公司所用的材料要是没用承诺的品牌或是挑价格便宜的买怎么办?还有人担心装修公司不规范施工、装修存在隐患,日后墙皮脱落了、地板翘缝了、下水管漏水了怎么办?还有人担心购房以后出现问题,与有关方出现纠纷时没着落,找上门去没人管怎么办……于是,风险质疑成了制约精装修房发展的一块坚冰。这些曾经发生或还在继续发生的事情,仍然让广大消费者心有余悸。不过,随着装修产业化水平的提高,开发商对产品品质和企业品牌的更加重视,加上政府有关部门的加强监管,精装房的问题会逐渐减少。

  过去,一些开发商把全装修的任务交给装修公司就完事了,现在开发商在装修过程中也要负起高度的责任,以保证装修的质量。最后,消费者也要转变观念,适应市场的发展,品质过硬的全装修房一定是具有生命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