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渠道代理”横空出世中介牵手开发商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2006年,对于上海楼市发展将是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尽管“严冬”尚未过去,但楼市产业链的上上下下都已经为着注定要来的春天做准备了。地产服务商此时或休养生息,或调整结构,而上海中介巨头中原地产则举起“渠道代理”的大旗,借助与金地“未来域”项目的合作,完成了从“卖楼盘”到“卖渠道”的转型。

  本报记者 李宏涛 实习生 张赫

  整合资源“渠道为王”

  作为优质渠道供应商和中介行业的领跑者,上海中原地产在楼市调整的情况下,试图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整合内部优质资源,在业内率先开创“渠道代理”这一新的服务模式。

  何谓“渠道代理”?“开发商的品牌+上海中原的品牌+市场策划能力+丰富数据库+强大销售网络”,上海中原高层如此解释。通过将代理商的策划能力与中介的渠道通路有机整合,使得营销活动精准高效地到达目标客户群,从而节约营销成本,实现销售目标。渠道代理有别于单纯的中介分销,后者是项目的局外人,合作是松散性的;渠道代理则是把楼盘当作一个销售项目来操作,渠道代理商与开发商的合作是紧密性的。渠道代理商会调动其一、二手部门的全面资源作配合,收到1+1>2的效果,渠道代理的精髓在于整合开发商的优质项目,实现实际意义上的一二手联动。

  牵手金地“渠道代理”初战告捷

  据了解,上海中原项目部在2005年调整为“营销方略中心”后,迫切需要成功的案例,树立崭新的专业地产代理商形象。与此同时,金地集团在“未来域”项目上也不断寻找新的营销方式,试图打开逆市旺销的新局面。2005年11月,双方一拍即合,“渠道代理”成为合作的契合点。

  “渠道代理”方式是高效的。2005年12月至2006年1月底,短短两个月中上海中原未来域项目创造出了销售88套、最高单日成交27套的辉煌战绩。“未来域”由此成为金地集团上海地区业绩指标完成最好的项目,并荣获2005年金地集团全国唯一的一个“营销创新奖”。至此,上海中原的“渠道代理”模式首战告捷。

  楼市冷清得渠道者得天下

  当被问及“渠道中介”和“渠道代理”有何不同时,上海中原副总经理唐振东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要找中介卖房子,那可供选择的中介商太多了,随便找一家就可以,总之楼盘卖掉就好了,但在此过程中开发商将耗费大量精力与中介商沟通细枝末节,没有统筹管理,几十家、上百家分行。而作为渠道代理的中原则可以在内部将如何调动一二手力量、如何沟通协调等问题进行内部消化。更重要的是,强调一手项目策划的力量,不断根据项目特点重新制作资料,保证所有营业员吃透楼盘优劣势、与竞争楼盘对比点等关键内容,并且可以制定全局性的销售计划,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修改,这一点,是单纯找中介卖房子绝对无法望其项背的。在渠道代理中,渠道是武器,代理是灵魂,关键环节,在于二者的优化组合。

  前景广阔“渠道代理”大有可为

  对“渠道代理”模式的探求是存在一定风险的。“这件事情,虽然没有人做、也没有人成功,但并不代表机会不存在”,上海中原董事总经理谭百强表示,“渠道代理是上海中原发展过程中业务多元化的一次尝试。不可否认渠道代理是一招妙棋,但实际上是有很多条件。首先开发商要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同时认同中原二手渠道的营销能力,并且积极配合一手策划的进行。因此“渠道代理”会很有选择地进行合作。2006年,中原在策略上将继续保持并扩大在一手、二手方面的优势,维护稳定的客户群,以求通过“渠道代理”这一创新模式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