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注意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不同的青年购房者有不同的经济能力和买房打算,其置业方案也不尽相同,专家建议,总体上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问题。

  首先是想好买房的用途。买这套房子是过渡用,还是准备投资?如果是前者,面积50至70平方米最佳,年轻人没有必要购买大户型,令自己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其次是区域问题。年轻人恰好处于立业之初,成熟地段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周边交通和配套要好,最好有小型商业街,有咖啡馆、茶楼、书店、超市等设施。

  第三是安全性。这对女性购房者而言应该放在第一位。项目自身的安全设计方面:有无门禁系统;物业公司服务方面:是否提供24小时执勤保安服务,物业保安人员是否负责任等都应一一问清楚。

  第四在户型的考察上应该重视个性化。比如客厅无需太大,但卧室和书房最好有阳光窗、休闲空间等功能。

  第五是要考察开发商的品牌。很多单身人士在买房时往往草率为之,不太注重社区品牌。而功能齐备、环境优美的物业,在以后转手或出租时,才可以开出更高价格。

  最后就是总价问题。较低的总房价可以使贷款压力相对小些,单纯投资用可以选区域虽远但是总价较低的一期产品;另外贷款时应尽量选取较长的还款年限,这样近期内还款压力较小,日后事业有了发展时还可以提前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