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涅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文/何影泓

  我曾经是丁克家庭的坚决维护者,因为听说和目睹了关于女性生孩子的种种恶果,比如身材的严重变形,还有为沉重的生活琐事所累……我唯有胆战心惊的感觉。但是,一切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像生命从来都有意料不到的安排,伴随着幸福和痛苦,伴随着一张天使般的面孔降临到了人间。

  十月怀胎的过程,真的充满艰辛。恶心、呕吐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灶,把我折磨得面如菜色。整日地足不出户,像个出家的和尚那样,祈祷着自己能够顺利地度过分娩这一关。而上苍是仁慈而宽厚的,谁能料想,平生第一次经历的手术竟然是这样度过的?年轻的主刀医生为了安抚我紧张的情绪,用轻松的口吻和我聊天,旁边的护士也使轻言细语,令我感觉冰冷的手术室也变得温馨起来……像是喝了一场惬意的下午茶,在这当中,一个男孩从我的身体中如幼苗般破土而出……离开手术室的时候,我望着医生和护士的笑脸,泪盈于睫。我想,我的感动不仅仅是因为我完成了一次女人的蜕变,更重要的是我对这些白衣天使们产生了深深的由衷的敬意。我们彼此素昧平生,但她们却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热忱给予了我爱与关怀。就像是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我的心,让我离开了那些苍白的年华,重新焕发了活力和勃勃的生机。

  刚开好刀的几天是疼痛难忍的。因为婆婆在去年去世了,我老公的舅妈和姨妈便千里迢迢地从北方老家来到了病房,和老公一起,日夜地照顾我和孩子。说心里话,以前对于老公那些农村的亲戚,我并没有什么感情。总觉得人情薄如纸,看多了世态炎凉的我对他们一直保持着距离。但是这一次,看着舅妈和姨妈忙前忙后,彻夜不眠,为我一遍遍地擦身,端茶送药,为宝宝换药喂奶……她们的眼里熬出了血丝,两鬓的霜花在深夜的灯光下耀眼夺目,她们总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汹涌地落了下来。我知道,那一刻,我已经把她们视作了相濡以沫的亲人,因为在她们平凡朴素的外表之下,我触摸到了那颗滚烫的心!是的,我曾经是一个自私的叛逆的甚至有些不相信这个世界的女孩,我曾经怀疑过这世上的所有感情,然而现在,是这个幼嫩的孩子,让我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让我脱胎换骨,满怀一种感恩的心理对待着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那一夜,依偎在老公的怀里沉沉睡去,我觉得我的梦不再如同片片浮云,而是深沉得如同广漠的大海,而我的心,也展开了翩跹的翅膀,在海面上高高翱翔……

  现在,我可爱的儿子已经两个月了。睡在摇篮里的他像一个清新的天使,永远带给我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福音。我也终于明白,生孩子其实一点也不可怕。生命从来是慷慨的,那一道道沟壑,只要勇敢地迈过去,让人惊喜的风景就会等候着你……因为那些敬业的白衣天使,那些善良的亲人们,我依然美丽如初,还平添了从未有过的气韵。我想,此时我的心,应该成了一只金色的凤凰,一只经过了涅瓈劦姆锘税桑∷吖蠖匣郏凶虐尥蛳蟮钠群秃D砂俅ǖ男鼗场K运岱傻酶吒叮运嵋愿卸鞯男募绦肺蹲湃松囊庖澹谀骋桓龆盏奈绾螅胱拍切┪屡男ω蹋拖衩髅牡难艄庑煨斓匚叶粕辖鹕囊律眩绱嘶曰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