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首次截住假冒“绿标”仿冒标志将被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金华实习生蒋芳芳通讯员周凯)昨天上午,高架交警连续抓获两辆张贴着仿冒环保标志的客车,除对当事人给予严厉的处罚外,公安部门正进一步追查这些假“绿标”的来源。据悉,目前交警总队已开始通过科技手段识别真假“绿标”车。

  昨天上午9时许,高架交警陈烨獉F在内环高架近新华路值勤时,发现远远开来的一辆吉普车所张贴的“绿标”颜色有点异样,便迅速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不用细看,这

位识假打假能手就确认这是假标志。这辆号牌为浙JG1492的吉普车2000年9月上牌,按理完全符合申领环保标志的要求,驾驶员陈某称,为了少缴养路费和贪图方便,在一个二手车市场托人办理了这个“绿标”。尽管明明知道是假的,但陈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贴上了假“绿标”。

  两个小时后,几乎在同一高架路段上,交警罗学艺也查获了一辆假“绿标”小客车,这辆号牌为沪BC4988的98年产普桑车,配置的是四个排挡,而且车辆尾部有显示属于化油器的字母,这些都没有逃过交警的眼睛,这辆显然不符合环保标志的车竟然也张贴了“绿标”?驾驶员黄某不得不承认,他是在车辆鉴别不合格后,花了200元钱从兜售者手中买来的。

  据了解,目前高架交警已经掌握了仿冒“绿标”的基本特征,同时也练就了通过车辆号牌、车辆配置等途径识别车辆是否“环保”的本领;另外,交警总队也已开始通过科技手段识别真假“绿标”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