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所高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公布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日程】

  2月下旬公布自主招生章程3月4日、5日

  考生办理报名3月18日

  选拔测试3月下旬

  录取3月30日-4月1日

  公示4月5日

  发放录取通知书4月9日、10日

  新生报到5月、6月

  可进行入校教育9月

  新生正式入学

  本报讯(记者吴华)今年本市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学校由去年的3所高校增加到今年的6所,昨天,市教委公布了此项改革试点的方案。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和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的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所谓“部分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是指上述高校专科层次招生,由试点学校依法自主进行入学考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考生直接到6所试点院校所设置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每位考生限报1所试点高校。6所试点院校的入学测试日期统一定于3月18日上午9:00开始,艺术类专业加试的时间和命题由各试点院校自主确定。

  今年6所试点院校总招生计划3436名(含每校30名招收2005年冬季退役士兵计划),比去年整整翻两番。其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计划为300名,上海杉达学院招生计划为306名,上海建桥学院招生计划450名,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800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招生计划为500名,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为1080名。

  按照要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被录取而不报到的学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6所试点院校在经得高中阶段学校同意后,可提前组织被录取考生进入高校的新生教育,但不得另外收取教育费用。

  重点监督录取特殊类型考生

  市教委昨天重申“阳光招生”政策,尤其要加强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自主选拔生、保送生、推荐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招生考试录取的监督。(记者吴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