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自愿无偿献血献血后不准高补贴长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吉林省德惠市人民医院经输血传播艾滋病事件让人警醒。昨天,市卫生局要求本市血液中心、血站、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及相关医疗机构加强采供血和临床用血管理,确保本市血液质量和安全。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表示,鼓励市民参与自愿无偿献血是保证血液安全的最重要环节。今年,本市无偿献血总量确定为38万人份(每人份200毫升),其中从流动采血车、献血屋

和高等院校等渠道募集自愿无偿献血量19万人份,从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渠道募集无偿献血量19万人份,力争全市临床用血自给率达到100%,自愿无偿献血量达到全市临床用血总量的75%以上。

  “在此基础上,还要努力扩大固定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在由计划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转变的同时,由随机自愿献血向固定、预约自愿无偿献血转移,由一次、偶然自愿献血向多次、重复自愿献血转移。”市血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一支稳定的自愿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是血液质量的有力保证。

  据了解,今年本市血管部门还将加大血液日常监督与专项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监察等部门的协作,严厉打击“血头”和雇人献血的违法行为,确保血源安全。

  市血管办表示,本市各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要坚决遏制献血后的高补贴、长休假,严防雇人献血现象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