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三点多空激战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深沪两市探底反弹,总体维持了强势振荡格局,多方与空方争夺较为激烈,沪指盘中跌破5日以及10日均线,最低达到1274点,但尾市最后一小时快速上扬,最终以次高点收盘,预示了多方仍有再度上攻的迹象,但成交量没有配合,沪市金额不到110亿元,两市相加不到180亿元,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总体来看,在千三附近的振荡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作为投资者而言,降低操作频率,适量降低仓位还是一个较好的策略。

  多空交战获利机会降低

  沪指在千三附近已经向下振荡了14个交易日,期间曾一度突破千三关口,也将跳空缺口回补,均线也已经从前期的上扬转变为横向,这种现象表明多空分歧越来越大。对于近期行情,沪指仍有可能上攻千三,但继续拓展空间的阻力很大,在没有一次快速的彻底的调整下,指数向上的动力不足。而且,在这个阶段,市场的获利机会将大幅降低,板块个股的持续上扬的机会减少,而个股的风险开始显现。

  从昨天盘面看,银行股继续向上突破,创出新高点,如华夏、民生等,它们的走强一方面是由于港股的建设银行的上扬,另一方面也由于招商银行将在下周复牌,还有汽车板块整体走强。但最重要的一个现象是贵州茅台的上扬,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很多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虽然尾市有所反弹,但形态已经恶化,还有部分个股呈现破位。

  两极分化日趋严重

  因此,两极分化现象将日趋严重,受到主流资金青睐的个股中长线仍有上涨潜力,而绩差股亏损股,甚至相当部分的基本面没有亮点的个股将会被边缘化。

  昨天早盘ST板块的全线走强,只是短暂的波动而已,并不具备太大的操作价值,而且盘中一度出现了超跌股的启动,但很明显跟风盘不足,持续性不强。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在今后的市场环境中,采取正确的操作策略,才是稳定获利回避风险的最佳选择。(北京首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