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热线昨成救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9 新文化报

  

情感热线昨成救命线

  吃下安眠药后,她给本报“情感倾诉”主持人打来电话

  主持人不断与轻生女沟通获得重要线索,警方找到女孩父母

  新闻提示

  “有个女孩打来电话说失恋要自杀,已经吃下安眠药,却不肯说出自己的位置在哪儿。我已经报了警,看看我们还能怎样帮助她。”昨日13时40分许,本报“情感倾诉”主持人大林打来电话,记者立即联系长春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调度处处长蒋光伟,他说:“我们刚刚收到这一情况,但轻生女孩不肯接我们的电话,她用的是手机,无法确定她的位置,我们已经恳请刚刚报警的贵报记者继续和她通话,争取要出更多的信息。”

  提供救命线索

  警方赶赴吉林寻找青青男友

  在记者赶往长春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处途中,警方从大林那里了解到轻生女孩青青(化名)的男友小刚(化名)住在吉林市,青青在电话里说她正在一家“和男友经常去的小旅店”内,如果能找到青青的男友,找到她就很容易了。

  长春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处立即向省公安厅申请,请求吉林市公安局的指挥调度处帮助寻找。青青说,她的男友正在吉林市一家名叫“汇丰(音)”的网吧内上网。经查,这家网吧在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小刚22日曾在该网吧上网,昨日并未去。

  始于网络爱情

  小刚拒绝见青青最后一面

  与此同时,大林一直在劝说青青,了解到了青青与小刚的恋爱过程:原来,他们一年前在网络中相识,当时小刚在吉林市。接触几个月后,小刚来长春打工,就这样他们见面了,在网络中感觉不错,两人很自然就恋爱了。可是因为个性和年龄上的差别,逐渐产生摩擦,小刚对青青产生怀疑,认为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

  几个月前,小刚在长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回到吉林市,就在前几天,当青青去吉林市找他时,两人吵起来,小刚打了青青。青青伤心地回到长春,为了挽回小刚的心,青青昨天上午在网上和小刚谈了很多,但小刚的态度很冷淡,并且拒绝了青青见他最后一面的要求,就这样,青青错误地选择了轻生。

  再次提供救命线索

  找到小刚好友 获知青青真名

  断了网吧这条线索后不久,大林在交流中又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青青刚刚给小刚的一个好友阿杰(化名)打电话,让他帮忙联系小刚,希望能见小刚最后一面,大林问出了阿杰的电话。警方立即联系阿杰:“事关人命,请你帮忙。”阿杰说,他认识青青只因为小刚没有手机,经常借他手机与青青联络,他提供了青青的真实姓名,并答应帮忙去找小刚。

  警方立即查到与青青同名且年龄相符的有4人。半小时后,大林与青青的沟通中又得到了小刚家电话和小刚母亲的手机号。小刚母亲一听说是青青自杀,立即表示与她儿子没关系,还说找不到小刚。但她提供了一些青青的信息,青青27岁左右,母亲是教师,父亲是工人。经查,符合条件的这家人住在南关区永吉派出所管内。

  这时,阿杰回话说已经见到了小刚,但小刚对此非常冷淡,说肯定不会管这件事。

  10分钟后,辖区民警王守东找到青青家,但她父母都不在。

  现实中爱情遭挫

  双方家长都不同意

  16时,此时距离青青打来电话已经3个小时了,大林仍在和青青艰难地交流,可能药量不是很大,她仍然思维清晰。记者赶到了永吉派出所,民警终于从青青的邻居处要来其父母的电话,10分钟后,青青的父母来到了派出所。“我家孩子怎么了?小刚出什么事了?”二老进门就问,担心两位老人情绪激动,记者只说青青给我们打了电话,很有可能要轻生。二老给青青打了电话,但青青根本不接,他们不知道女儿经常去哪些旅店。

  青青母亲提出去找青青的好友,途中,两位老人不断叹息。“我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儿。”青青母亲叹息着说,她是老师,一生育人无数,但自己女儿怎么也管不好。“她脾气不好,根本不听我们俩的话。青青比小刚大4岁,双方家长都不同意,她正月初二去了吉林市,因为和小刚母亲发生冲突被小刚打得鼻青脸肿,我们把她接回来。这些天她情绪不稳定,带她去看了中医,说是神经紊乱,医生给开了药,中午我出去买药壶的工夫她就偷着跑了。”

  青青母亲找到了青青好友的电话,但对方也是关机。青青的一个手机已经欠费停机,她父亲去买了一张电话卡给她充值,青青给父亲发来短信:“你们不要找我了,我要去找小刚。找不到他我不会回家……”

  记者截稿时,大林给青青打去电话,但 她已经关机了。我们希望青青能够珍惜自己的生命,想想一直担心你的父母,尽快回到他们身边吧。本报记者 毕继红(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