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棋院做好“单干”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2006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冠名问题又出现新情况,据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透露,今年围甲联赛的冠名至今仍未能确定。

  赞助商至今未能敲定

  2004年围甲联赛因原来的运营商信联公司中途退出而出现赞助危机,幸得上海澳特

来公司出手相助,使得2004年下半年的围甲联赛解决了资金问题而恢复正常。2005年,澳特来继续冠名一年,但当2005年12月31日围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拯救”围甲联赛一年半的澳特来仍未给中国棋院以明确答复是否续约,当时澳特来公司是否仍将赞助今年的围甲联赛就成了疑问,而外界对此也有着种种猜测。

  日前,澳特来公司的董事会对去年冠名围甲联赛进行了效果评估,认为在双方合作的一年半时间里,围甲呈现出影响力上升的势头。去年围甲联赛的改革是在赞助商上海澳特来公司的主导下进行的,他们力主推出的主将制在一开始时不被理解,因为一些实力均衡的队伍成绩受到一些影响。不过,这一赛制对一些顶尖棋手保持高水平效果不错,而且还涌现出周睿羊这样的“金牌主将”。而且随着联赛的深入,夺冠悬念的陡然增加,围甲联赛变得越来越好看了。因此澳特来公司认为“主将制”的实施利大于弊。

  随后,澳特来公司董事会还研究讨论了今年是否继续赞助围甲联赛。该公司总经理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围棋,也会下一点,只要公司有足够能力,就应该继续支持围棋事业。澳特来公司决定,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海站期间,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和副院长华以刚就今年继续赞助围甲联赛的事宜作最后的敲定。

  中国棋院资金有保证

  但是,双方在赞助的问题上最终没有谈妥。正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海站比赛现场观战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2005年围甲联赛的闭幕式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举行,但在闭幕式上,2006年围甲联赛的冠名仍将无法确定。“中国棋院和澳特来的合作很愉快,也很希望能继续合作下去,但澳特来公司冠名2006年围甲联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王汝南说,“不过,澳特来方面还在作最后努力,如果他们能在本赛季开赛时成功引资,那么中国棋协将与澳特来继续合作。”

  王汝南这番话的意思是,如果澳特来公司没有办法为今年的联赛找到其他赞助商来冠名,澳特来公司就不会像前年和去年那样自己出钱赞助。因此王汝南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中国棋院已经做好了围甲没有冠名的准备。没有冠名虽然对围甲联赛大为不利,但好在中国棋院账上还有资金保证今年的围甲联赛如期进行,因为围甲的参赛队都有赞助保证,中国棋院只需要负责围甲联赛前6名的奖金,围甲没有冠名对各队的影响并不太大。当然,这种结果是中国棋院不愿看到的,没有总冠名赞助商,中国棋院就难以储备发展基金。

  据悉,围甲联赛总冠名的主动权虽然目前还掌握在澳特来公司手中,而澳特来正在全力招商,争取以商业开发形式替代传统的纯冠名模式,但中国棋院已经着手寻找有冠名意向的新赞助商,不排除有两家或者数家企业联合冠名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