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校成大学生回炉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目前,我省每年技术工人缺口有2.5万人之多,企业高级技工占技术工人的比例为7.1%,而发达省份已达到20%以上。据一些企业人员介绍,他们需要新的技术工人时,往往与一些技校提前达成人才录用协议,以防到时无人可用。所以在其他城市出现大学生毕业后到技校“回炉”现象。昨日,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最后一年要到企业等用人单位顶岗实习,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实训时间不少于半年。

  会上发布了《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到2010年,职业教育要依靠政府、企业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办与民办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办学格局。五年间为社会输送50万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20万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年培训城乡劳动者300万人次以上。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推进院校与相关企业合作,重点发展以数控技术为主的机械加工、汽车维修等专业。(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