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海兴农民外出务工先经法律培训半年来,2000名外出务工人员无一人因违法违纪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5 检察日报

  本报讯(张红光) 春节过后,经过河北省海兴县外出务工人员维权中心、法制培训基地的法律培训取得资格后,该县50名外出务工人员高兴地外出务工,前来送行的家长们说:“孩子们知法懂法,外出务工有了‘护身符’,我们放心。”

  海兴县是位于渤海之滨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几年农村剩余劳动力纷纷加入外出打工行列。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法律知识淡薄,维权无方的实际情况,2005年9月6日,海兴县检察院借鉴多年来青少年维权工作的经验,与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积极配合,建立了海兴县外出务工人员维权中心、法制培训基地。

  该基地由专门律师承担法律援助,提供维权咨询,并常年无偿承担法律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正确签订劳务合同,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如何到当地公益职介机构寻求帮助等法律知识。外出务工人员须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取得外出务工资格。

  经过近半年的工作,该基地共开办法律培训讲座18期,接受咨询538人次,发放维权手册、宣传材料5000余份,2000名外出务工人员接受了法律培训,其中无一人因违法违纪被厂方辞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