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质优价廉的小车 跨国汽车企业该负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掐着手指头算,现在距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规定的小排量解禁日期还有36天,却丝毫看不出来企业对小排量的热乎劲儿。

  至少从已经或即将发布的新车来看,没有一家企业与国家即将实施的这一新政有关,骏捷、凯旋、君越、雅尊、新东方之子、马自达3等新车,都与国家所鼓励提倡的小排量风马牛不相及。即便是做出了欢迎小排量解禁的姿态,汽车制造商中把小排量车列入上市日程

的也只有天津一汽和北京现代这样为数不多的企业。

  拍手称赞小排量的消费者有两种人,一种是现在已经买了小排量的人,他们希望解禁以后再也不会受到诸如环路主路等地不能行驶的任何限制了;另外一种人是希望小排量解禁以后,能够买辆物美价廉的小车,实现有车梦想。

  像福特、通用这样的跨国巨头为什么不愿意涉足小排量车呢?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小排量没钱赚,君威、凯迪拉克动辄就能以一万元甚至是三四万元的价格下降,就是很好的说明。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奥拓降过三五千元。据说,像夏利这样的车型卖10辆也没有一辆君威、雅阁赚得多。

  不管你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在中国就应该尽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当前对跨国汽车企业来说,最大的责任就是能够生产出一辆质优价廉的小车来。(北京娱乐信报周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