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年来民警日均牺牲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昨日透露,25年间,中国公安机关因公牺牲的民警是8232人,因公负伤的民警达到了141312人。武和平是在昨日中国公安部举行的2005年中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数字的。

  武和平透露,从1990年以来,中国因公牺牲的民警就有6819人,平均每一天是1.2人,负伤的人数达到了120783人,平均每一天是20.7人。(钟欣)

  枪支按规定使用勿过度限制

  又讯中国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昨日在公安部举行的“通报2005年中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一些个别公安机关也存在一些倾向———为了防止民警持枪做别的事情而过度限制民警用枪,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枪支应按照规定使用,但不要过度限制,不要为了防止其他意外而限制民警在打击犯罪中使用枪支。(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