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禁毒好民警永远离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个禁毒好民警永远离开了

  民警吴桂忠的办公桌。龚宣摄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龚宣)桌上还有半杯茶水,警号014158的民警吴桂忠的照片“伫立”在桌面上,锐利的眼神如刀似剑!

  这时,广州市公安局毒侦支队的罗大队长走到外间墙角的宣传栏旁边,拿起了已经做成的标语牌,“沉痛悼念亲密战友吴桂忠同志!”

  禁毒民警从来都是生死之交

  怀念他的不仅仅有广州的近3万干警,远自云南昆明的唁电也早早地贴在了毒侦支队的门口。唁电是云南昆明市公安局毒侦支队发来的,他们的支队长代表着昆明的所有禁毒民警在唁电中深切的哀悼:一位禁毒战线上的好同志永远离他们而去了!“禁毒这条线上的民警,从来都是生死之交!”广州市公安局毒侦支队的民警说。

  吴桂忠从警18年,一直战斗在禁毒战线的最前线,带过不少徒弟,破过如公安部督办特大案,606系列专案等众多案件。

  他与昆明禁毒民警之间有什么交情?是在一次反毒行动中携手过?是在一次生死驳火互相掩护过?也许,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说出来了。

  他的战友在哭,在他送入手术室的哪一刻,在医生宣布没有希望的哪一刻!

  那一枪太狠了,从右胸直透左腰而出!干警们会一直铭记吴桂忠侧身掩护战友的英姿。

  现在,吴桂忠的战友都血红着双眼出去了,案子还没彻底了结,他们要做好吴桂忠未做完的事情。

  吴桂忠家属获慰问

  又讯(记者张翼华、欧阳晨通讯员姚贵雄、陈立雄)昨天,受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李容根的委托,广东省禁毒基金会理事长吴泽耀亲切慰问了因缉毒光荣牺牲的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吴桂忠的家属,并赠送了5万元慰问金。

  吴泽耀说,吴桂忠是一名优秀一线民警,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缉毒民警的优良作风。

  吴泽耀同时代表基金会向吴桂忠家属表示了慰问,请他们节哀保重。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禁毒局和广州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同时慰问了吴桂忠家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