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店区全力打造卫生工作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3 淄博新闻网

  张店区卫生局于近日认真贯彻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暨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06年工作思路,将紧紧围绕保护群众健康、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目标,大力实施“社区居民健康工程”,突出农村卫生与公共卫生建设两个重点,抓住医疗市场监管、医疗质量管理、行风建设三个关键,全面提升卫生服务水平。

  2006年的卫生工作可概括为:精细管理,平价服务;居民健康,社区服务;合作医

疗,拓展服务;疾病预防,公共服务。“社区居民健康工程”是张店区委、区政府为民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为重点,以解决社区居民健康问题、满足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为目的,为社区居民提供融医疗、预防、康复保健、健康教育、精神健康、生殖健康指导为一体的基层卫生服务。

  巩固省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区成果,适度扩大合作医疗报销的病种,酌情提高部分高额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对连续三年参合农民的报销封顶金额由15000元提高到20000元。积极推进村转居、城中村居民合作医疗工作。积极探索长期务工及区属各工业园区工作农民合同工参加合作医疗的形式,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合作医疗的益处。

  对患重病、大病的群众,建立专用资金,用于大病救助工作。

  全面完成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的任务,提前一年实现市提出的村卫生室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全区中医健康保健中心作用,积极争创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区;在全区建立起服务规范、竞争有序的医疗市场新模式。加强医疗机构的自治管理能力;建立有奖举报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无证行医和非法医疗广告行为;推进“三名战略”实施;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五项公示”制度,尊重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杨定国 宋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