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有“势力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廷振

  宁波晚报讯物价部门规定,市区临时停车场小车停车费不得超过5元,但快递公司的黄先生昨天却遭遇了“天价”停车费。他在江东一幢商务楼停车场只停了5分钟的车,却被收了15元停车费。

  昨天下午,黄先生送一份文件到江东某商务楼内的一家外贸公司。送完文件出停车场时,一名男子拦住了黄先生,要他付15元停车费。“从没听说过停车费要那么贵,况且我才停了5分钟啊。”黄先生觉得很纳闷。

  黄先生想想不对劲,又回到该商务楼,在停车场外观察了很长时间。据他观察,一般小车进出停车场只需交3元停车费,而且都是保安在收费。黄先生随后联系了几家在该商务楼内办公的客户,客户们向他透露了一个内幕:原来商务楼内有一家叫“畅捷”的快递公司,承包了楼内不少单位的快递业务,其他快递公司的货车要到这里来接业务的话,就要被他们收取“天价停车费”。

  下午,记者与黄先生一同来到该商务楼,在停车场停留了10分钟后驾车离开。果然在大门口被一名男子拦了下来,要求付15元停车费,还硬将发票塞到了黄先生手里。当记者要求他出示相关证件时,那人却支支吾吾。记者接着又向他要停车场收费标准的证明,他拿着发票说:“这个就是凭证。”看到黄先生没有给钱的意思,那男子故伎重演,用身体挡住了汽车的去路。记者连称要向物价局反映,那人才转身离开,连3元停车费也没收。

  记者采访该商务楼保安,几名保安都不愿发表意见,只是连称那收费的男子并不是大楼保安部的。记者拨通了“畅捷”公司副总经理张先生的电话,他向记者倒起“苦水”来:“其他快递公司在送货的同时会带走部分固定客户。”他表示公司“出此下策”,完全是为了“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