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岁孝子欲欲捐肾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9 贵州都市报

  

22岁孝子欲欲捐肾救父

  谢波(左)接受采访

  金黔在线讯1月23日,谢波50岁的父亲谢学成被查出双肾囊肿,已到晚期,并出现肾功能衰竭。用血液透析来保守治疗,只能延缓父亲的生命,要让父亲恢复健康,只有进行肾

移植。谢波决定,捐出一个肾,移植给父亲。

  父亲出现肾衰竭

  在赤水市长期镇街上,有一个小打铁铺子。男主人谢学成是名铁匠,每天拉着风箱,抡着大锤打镰刀、锄头等农具,妻子在铺子门口摆了一个柜台,售卖丈夫打出来的铁器。谢波就出生在这个家庭,一直以来,他都是父母的希望,父母把所有的收入都攒起来,供谢波上学。

  2005年7月,21岁的谢波从大学毕业了,在贵阳一家网络公司找到了工作。2006年1月中旬,母亲打电话告诉他,父亲病倒了。听母亲说,早在3年前,父亲就发现自己腰部有胀痛的感觉,为省钱,父亲拒绝去医院。2006年1月初,有些浮肿的父亲感到腰部胀痛难忍。23日,父亲来到泸州市一医院进行检查。B超结果显示:父亲的双肾形态失常,可见大小不等多个囊性暗区。血液和尿液化验显示:父亲的双肾功能开始出现衰竭。

  两种疗法左右为难

  随后,家人按照医生建议,先对父亲进行保守治疗。可光是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花费就在2000元左右。1月29日,父亲执意要求出院回家。

  “听医生说,父亲的病,目前只有两种疗法,一种是进行血液透析,一周3次,一直透析到父亲去世为止。但进行血透,只是暂时延缓病人的生命,情况好,可以延缓几年寿命,如果出现意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给父亲进行肾移植,如果成功,病人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是肾源难找,手术费也比较高。”医生的话,让谢波和家人左右为难。

  儿子欲捐肾救父

  “爸爸为了我,辛苦了一辈子。我决定,捐出一个肾,移植给父亲。就算只能让父亲多活一天,我也愿意!”谢波说。

  对于肾移植,谢波告诉记者,在泸州时,他就有了这种想法。当时,父亲的主治医生告诉他,如果要选择肾移植,子女的肾脏是最佳选择。由于姐姐已经出嫁,且现已怀有身孕,他首先就想到了捐自己的肾。

  2月18日,谢波从家里得知,由于没有钱继续进行血液透析,父亲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几天前,父亲开始出现呕吐,身体出现了更为严重的浮肿。18日晚上,父亲还昏死了一次。

  “我要抓紧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配型成功,我愿意把自己的肾移植一个给父亲。”

  巨额费用是难题

  对于谢波捐肾的想法,家人几乎都持反对意见,但谢波态度坚决,他表示会尽量去说服家人。

  可是换肾需要的10多万元手术费,却成了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据谢波介绍,他目前月收入只有1500元,而自己才毕业半年,根本没有什么积蓄。10多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他们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我,留住父亲的生命。如果哪家单位愿意出手术费先帮我救父亲,我愿意在以后的10年,乃至20年里,无偿地为它工作,来偿还这笔医疗费用!”谢波含着泪告诉记者。作者:王丽辉 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