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岗女工创办爱心网募捐钱物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下岗女工创办爱心网募捐钱物资助贫困生
本报南阳讯南阳市一位32岁的下岗女工利用网络与10多名网友创办了一个民间募捐组织,将募捐来的钱物捐献给贫寒学子。

  张哲原系南阳市油泵油嘴厂职工,后因企业效益不好下岗了,每月单位给发175元生活费,后来,她在南阳市新华东路东关派出所身份证照相室谋得一份工作,加上原单位发放的生活费,张哲现在一个月的收入不到600元。走进张哲的家,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整个家里值钱的东西就是一台电脑。

  “产生在网上为贫困学生募捐的想法,是去年9月的事。”张哲(上图)告诉记者,从2001年开始,她先后救助了3名贫困学生,但最触动她的是捐助对象唐河县郭滩镇女孩张莉。因家中无人照顾年迈的奶奶和无钱为身患重病的父亲治病,张莉不得不辍学。“我当时感到,如果有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张莉就可以继续读书。我一个人的力量毕竟很有限!”张哲说。

  去年9月,张哲在南阳都市论坛网上制作了一个慈善网页,发帖邀请同路人。很快,一位叫“枷楠”的网友成了她的第一位同路人。“‘枷楠’与我联系后,拿着几件捐赠的衣物找到了我,‘枷楠’表示,要支持我并加入到我的行列。紧接着,又有一位叫‘黑金’的网友加入了进来。现在,参与和组织网上募捐的网友,已经发展到了10多名。”

  建立网上募捐的义举得到了南阳市慈善总会的肯定和支持。张哲他们制定了《网上捐助章程》,所得捐款必须由南阳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受助方和组织方在场,方可完成捐助程序。张哲与网友“黑金”、“枷楠”一起,也把每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汇入南阳市慈善总会特批的捐助账户。张哲说,网上募捐完全是在南阳市慈善总会的监管下进行,募捐资金、捐款去向,完全向所有献爱心的网友公开,接受监督。

  张哲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把“家”安在QQ的“龙门客栈”上,她的QQ号是379605341。凡是捐助的网友都是通过“龙门客栈”进行交流沟通。不久前,一位叫“风筝飞”的网友,往账号上汇入2000元,这使得大家很受感动。利用所募捐的款项,他们会同南阳市慈善总会,已于1月22日来到内乡县夏馆镇黄龙村,将一笔款捐给了一个贫困家庭的女孩。现在,他们已经确定了5名受助贫困女童,并准备最近向他们实施捐助。近日,张哲被南阳市慈善总会评为“慈善先进个人”。

  张哲说:“我们所从事的事情刚刚开始,我们虽然并不富裕,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我们呼吁更多的有爱心的网友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我们的心愿是,通过身体力行,让更多的贫困学子露出笑容。”□首席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叶子兰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