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招我弟弟,我愿一起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4 南方新闻网

  谁招我弟弟,我愿一起去

  许小姐帮曾患精神疾病的弟弟找工作,市残联表示相关就业培训已在建

  本报讯(记者钱玮珏)“有没有福利机构可以为有精神残疾的人提供工作的呢?我想帮弟弟找工作。”日前记者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许小姐说,哪里愿意接受自己

曾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她也愿意一起去。

  后悔给弟弟太多压力

  许小姐是惠州本地人,现在东莞一家企业工作。“我跟弟弟的感情非常好,也希望他能有出息。”许小姐的弟弟阿明(化名)中学毕业以后一直在工厂里做手工、包装等方面的基础工,这让许小姐有些失望。

  4年前,许小姐帮阿明找到了另一个“比较有前途”的工作,起初阿明不愿意去,说很怕承受大工厂里的工作压力,但在姐姐的要求下,阿明还是去了。许小姐现在非常后悔和内疚,“没想到给他很大的压力”。阿明并不适应那家工厂的工作,还受到上司和同伴的打压,结果导致内向的阿明精神出现异常。

  希望帮他找回自信

  去年7月,阿明经医生诊断精神状况稳定后出院。但是父母害怕别人会歧视阿明,就一直让他待在家里,这让他觉得很孤单,也更加没有自信了。阿明多次跟家人表示想出来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重新回到社会,和正常人一样地生活。他表示只要有工作,干什么都行。

  阿明的决心也打动了姐姐,许小姐决心为弟弟找份工作。但很多单位在得知阿明曾经患有精神疾病之后,又将他拒之了门外。许小姐失望之余,想到了向媒体求助。

  相关就业培训基地在建中

  为此,记者联系了惠州市残联办公室的罗远斌主任,罗主任表示,惠州目前还没有专门为精神残疾人士提供工作机会的机构,但是政府已经将建立专门针对残疾人士的农疗站和工疗站提上工作计划,目前已经开始的项目是在潼湖建立农村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有望年内建成。虽然培训项目现在还没有确定,但该基地主要就是面对残疾人的,也包括马小姐弟弟这样的精神残疾的残疾人。

  “其实像阿明这样的人有很多,我希望社会不要歧视他们。他们也可以工作的,他们知道机会难得,会更用心。”许小姐表示,只要有单位愿意给阿明一个工作的机会,她愿意放弃东莞现有的工作,跟阿明一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