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打火机出口欧盟降五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打火机出口欧盟降五成(图)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通讯员赵义华)据广州海关统计,2006年1月,广东出口各类打火机6221.5万个,同比下降15.5%。

  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到,欧盟CR法案的实施将对广东打火机出口造成很大影响。据

介绍,由于目前欧盟境内因儿童使用打火机引发的意外火灾每年造成约40人死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因此欧盟委员会于2月9日宣布,所有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打火机都必须配备防止儿童开启的安全锁。

  记者向部分出口企业了解到,欧盟CR法案要求的安全锁的知识产权,目前大多掌握在欧美等国家的生产商中,企业如需采用,必须缴纳相应的专利费。据企业反映,一款打火机专利在欧美注册费用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欧美专利注册费用之高、时间之长使国内企业望而却步。

  据统计,广东对欧盟出口打火机持续下降,今年1月仅出口219万个,大幅下降50%,而出口价格水平大幅上涨25.3%。据了解,出口的八成产品属于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今年1月,广东出口一次性气体打火机5258.4万个,占同期出口总量的84.5%,出口均价为2.9美分/个,上涨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