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留成:琼两大涉侨问题基本解决 重点抓五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省长卫留成在今天举行的全省侨务工作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侨务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加强联谊沟通,凝聚侨心,团结海外侨胞和巩固乡情。通过亲情、乡情和商情“三情”并举,深化与海外乡亲的联谊与合作;二是加强引资引智,发挥侨力,提高侨务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三是加强侨益维护,加大侨务立法,依法护侨,保障海外侨

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文化交流,弘扬侨乡传统文化,扩大海南对外影响;五是加强以侨促统,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卫留成对海南侨务工作极为重视,去年亲自督办解决了一宗泰国侨领重大投资历史遗留案件。此次会议是自一九九八年来首次全省侨务工作会。他透露,省政府此前曾决定不解决侨房遗留问题不开会、不解决华侨投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不开会、拿不出侨务工作新措施不开会,“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卫留成表示,海南侨务工作目前取得重大进展。侨房和投资纠纷两大涉侨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取信于侨,重塑了地方政府诚信形象。海南归侨侨眷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五万人脱贫。侨务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有成效。海外联谊壮大了友好力量。华文教育和侨务外宣有效推进。

  卫留成认为侨务也出生产力,将今年定为“外事侨务为经济建设服务年”。海南现有人口八百二十多万,其中省内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就有九十多万,琼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有三百万人,两者人口之比达到二点七五比一。海外乡亲是加快海南发展的宝贵资源和优势,是推动海南对外开放、发展与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