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女模特命案:彭楚盈曾销声匿迹 证人证词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香港女模特彭楚盈死因研讯昨进入第四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死因研讯主任传召了发现骸骨所在大厦的业主立案法团主席及老看更出庭作供,发现彭楚盈于九五年中突然销声匿迹,再未有人见过她的出现。虽然她长期拖欠管理费,但李德明未有采取积极行动,截至九六年底才从大厦管理公司处查得该公寓的业主是方曼生后转向方追讨。李德明表示从未收到有人投诉公寓传出恶臭,但老看更作证时反指有人声称闻到臭味。

  据业主立案法团主席李德明供称,四度与死者接触,首次是在九四年夏天夜晚,彭楚盈刚迁往该大厦十五楼一公寓内,他目睹对方处理搬运家俬。其后两次发生于翌年二至三月期间,两次都是因为彭楚盈拖欠管理费。其中一次正值李德明和管理公司开会,而彭楚盈有出示银行存折以证明自己利用转账方式缴交管理费。另一次则是他自己上门追。至于另一次碰面是同年六至八月期间,当时他目睹彭楚盈与一名男子一同搭,但他无法确定两人的关系。最后一次,则是深夜时分,当时彭楚盈“眼光光,成个人醉吓醉吓”,更遗下手袋在的士内,要劳烦的士司机折返,将手袋交给大厦看更,这次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死者。

  虽然对方一直拖欠管理费,但他在九六年尾始采取行动,先查出方曼生为公寓业主,后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向对方追讨。而双方最终在九七年解决事件,方曼生除缴交九五至九六年拖欠的管理费外,更预缴九七年一整年的管理费。

  李德明指出,方曼生在九八年八月到过该大厦一次,当时方曼生因为没有该公寓的共享锁匙,后警方介入斡旋,最后方曼生可获配有关锁匙。他续指九八年尾方曼生致电给他,要求他协助放盘出售该公寓,不过经死因研讯主任及家属代表律师反复提问下,他改口指放盘卖楼一事,应该发生于彭楚盈骸骨被发现后。

  为此家属律师不断质问他的供词,更指他在九九年十月二十二日向警方录取口供时,与骸骨被发现相隔十五日,但却在口供内提到卖楼一事。他坚称自己记错,昨日所言才是事实。

  家属律师随即问他是否有人警告或恐吓过他要就卖楼事件改口供,是否有人向他提供利益、方曼生有否提及会在卖楼后分佣金给他、以及是否知悉警方一度封锁该公寓一至两年,他都回答得前言不对后语,又指方曼生只是叫他帮手执执间屋,因为对方知他做装修,但他发现该公寓无水无电,根本无法协助对方。

  而他表示并未收过有人指该公寓传出臭味的投诉,反而在九八年收过居于该公寓楼下的住户投诉楼上漏水,他尝试联络方曼生不果,便透过传真通知对方,不过未有取得任何回应。当问及他何人居于该公寓时,起初他表示是方曼生,但旋即改口指是彭楚盈居于上址,而在该大厦常有道友在楼梯间打白粉针,他亦见过在十五楼楼梯间遗下针筒,不过他并不知道原来彭楚盈亦好此道。

  老看更作供时表示没在十五楼地上见到针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