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原来着火这样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尚琳)当消防指导员给同学们讲完课时,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着火了不能乱跑,应该这样自救啊!

  昨日,社区活动营中,消防安全知识课和读书交流会中的精彩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

  消防课里学安全

  “家里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要惊慌,要用锅盖从锅的一侧轻轻地盖上!”沈阳市消防支队沈河消防中队副指导员董俊华为沈河区岸英小学100多名小学生讲起了消防安全知识。

  董俊华还教给学生们正确的逃生方法,“逃生时应用湿手帕捂着鼻子,弯下腰匍匐前进,因为烟是不断向上方飘的。”

  “原来是这样啊!”同学们恍然大悟,“遇到火灾不能乱跑,得按正确方法。”

  读书会上比知识

  “保尔•柯察金在无情的病魔打击下,仍能从瘫痪和双目失明的巨大痛苦中重新开始战斗,在文学创作中找到光明和目标……”

  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讲述着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铁西新区启工二校的王熙麟同学说,以前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不爱学习了,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受到很大的启发。

  同学们在讲述中也暗暗比试着谁读的书更多,谁的知识面更广。“读书交流会让我更喜欢读书了,下次我一定要讲得最多最好!”王熙麟说。

  华商晨报与沈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寒假社区活动营”活动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这里有书法、绘画、音乐、英语等文化学习营,有安全知识、家务劳动等社会活动营,有象棋、军棋等自由活动营,还有心理咨询讲座活动营,四大阵营等待你的加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